【楼诚】半城烟火(十四)

“放下枪。”阿诚是不确定因素,稍不慎一个走火,就会要了明楼的命。

 

“你先放下枪!”明楼手指王天风,指明要他先放枪。王天风担心明楼性命,明楼却毫不领情。

 

阿诚手握扳机,指尖微有松动,如此细微的犹豫被王天风查探,必是不肯放过,一脚正中阿诚左腿腘窝,阿诚瞬间失去重心,倒下的前一刻,阿诚退下枪里的弹夹。他知道这意味什么,他无力反抗,无论他如何挣扎,逃不出最终的结局。无论今夜死在王天风手中,还是明楼手中,都算了结。

 

明楼用手臂抵住王天风的手腕,借势打掉了王天风手里的枪。另一只手从腰间掏出一把枪,指在王天风的眉心。

 

“想杀阿诚的念头,最好自此放弃。”明楼话中不带任何商量的语气,“就算他有一天割我的喉咙,也不劳烦你来替我殓尸。”

 

“你信一个叛徒?”王天风嘲讽着明楼的愚蠢,“为了他,杀了我?”

 

“我说了,不需要你费心我的处境。如今的世道,明哲保身才是上策。你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,阿诚的存在对你没有任何威胁。”

 

“他刚刚还拿枪对着我,你现在告诉我他对我没有任何威胁?”

 

王天风不会容忍任何想杀他的人。

 

“只要你肯放下这件事,我保证阿诚也不会再追究。这件事情到此为止吧。”

 

“如果我不肯放下那?”

 

“别忘了错在你,有台阶就下吧。我不会一直这样和善的说话。”明楼收起枪,扶起躺在地上的阿诚。阿诚摔倒时额头撞在一旁的椅背,血染脏了半边脸,意识变得不清晰。

 

“你留下他,会是件很麻烦的事情。”王天风捡起掉在地上的枪。

 

“在这件事情上,他跟你不再有关系,至于结果,你尽可以自己揽下功劳。我会守口如瓶,阿诚也一样。”

 

“多谢。”

 

阿诚不是明楼的麻烦,是王天风的麻烦,他知道的事情太多,留着就是把柄。但明楼已经出面作保,挑开面子,他也不能任意妄为。

 

看着王天风离去,阿诚无可奈何,额角伤口隐隐作痛,却不及心里的痛,既是觉得委屈,又是觉得难过。

 

“阿诚。”阿诚知道自己说不过明楼,他总能自圆其说,解释令别人无言反驳。

 

阿诚再有怨恨,终归是识大局,但心里过不去。阿诚不想听,抹了一把脸上的血,一瘸一拐的走出去。

 

“你是要自己走回去?”任凭明楼在身后喊,阿诚头也不回一下。

 

明楼拉住阿诚,“你至少听听我的解释!”

 

“解释?你是明楼,你的解释一贯完美,无可挑剔,谁又能反驳你?”阿诚用力挣脱明楼的手,但明楼攥的死死的不肯放手,“我又不是个孩子,哄哄就不会哭,不会闹。”

 

“我怕发生今天这样的事情,所以不愿意告诉你。王天风是什么样的人,做事不择手段,在处理你的事情上,他不让任何人过手,也就不会留下证据。我生怕哪一天被他摸到空隙,把你……”

 

“你也会怕?”

 

“会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准备飙车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