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半城烟火(十六)

带阿诚回家时,已近凌晨两点,众人早已熟睡。阿诚裹着明楼的外套,安心的在明楼怀中沉沉睡去。

 

第二日阿诚醒来时,身上换好了干净的衣物,额上的创口也被包扎好,他竟浑然不知。昨晚可真是被明楼占便宜占光了。

 

“阿诚哥,你头怎么了?”脖颈间隐约有个红色的斑痕,被衬衣领口挡住半截,明台看不真切,指着问道,“还有……脖子,是受伤了吗?你们昨晚难道跟老师打架了?”

 

“没有,我自己不小心撞到门上去了。”阿诚不自然的向上提了提衣领。

 

“门?什么形状的门?”明台一步上前挡住阿诚的去路,“是不是大哥……”

 

“你大清早没事情可以做吗?”明楼一掌拍在明台的后脑勺,揪着明台的后衣领把整个人拽到一边。明楼救场及时,阿诚捂着脖子神色尴尬的走开。

 

“哥,你怎么总是偷袭我?”明台揉着后脑勺,眼见阿诚走开,“一看就是个别人做贼心虚。”

 

“有一点你跟你老师一样!”

 

“哪一点?”明台好奇的问道。

 

“多管闲事!”明楼懒得多解释。

 

没等明镜入座,三人早已在餐桌上等候,明镜却感一阵意外,“今天太阳是从西边出来的吗?过周末你们一个个都起的这么早?”

 

“阿诚啊,昨天还好好的,头是怎么啦?”明镜关切的问道。

 

“我昨天不小心……”

 

“大姐,都怪我!”没等阿诚解释,明台就先打断,把明楼和阿诚弄得一懵,“昨天晚上我跟阿诚哥闹着玩,不小心把他推到了,头正好撞在桌角上。”

 

“你这孩子,怎么闹着玩也没轻没重的?磕坏了阿诚怎么办?”明镜一拍筷子,吓了三人一跳,“阿诚要不要紧啊?我叫苏医生来家里看看吧。”

 

“没事的大姐,不要紧的。”明台话已出口,阿诚也只得顺着话接。

 

“大姐啊,我看明台太没规矩了,阿诚还有意偏袒,这就是在纵容他。不如小惩大诫,扣光这个月的零用钱,再干一个月的家务。”难得明台往自己身上揽错,明楼也会顺着接话。

 

“说的有道理。这一年的零用钱都要扣掉,反正你也不用上学了,以后家务都是你的了。就从今天开始吧。”想起明台被开除的事情,明镜就来气,又舍不得如何责打,今天明楼出的主意,正合明镜的心意。

 

阿诚正要开口说情,明楼夹着一个肉包子塞进阿诚嘴里,“来,阿诚,吃个肉包子补补!”

 

“知道了大姐。”明台自知理亏,怕理论下去,又把开除的事情翻出来,到时候罚得更狠。狠狠剜了明楼一眼。

 

明楼习惯早餐前先看报纸,待读完报纸,再用餐。明台等明镜离桌后,报复性的开始收拾桌子,非要洗碗,折腾明楼吃不下去早饭。

 

“我帮你洗。”阿诚挽好袖子,接过一个盘子,“干嘛跟大姐说是你弄得?”

 

“撞门上这个理由太差劲。所以帮你编个新的。”明台一身怨气说道。

 

“谢谢你!”阿诚说的明台心里一暖。

 

“谢什么呀。”

 

“天冷水凉,别洗了。身上还有伤,回房间去休息吧。”明楼握住阿诚的手,用毛巾为阿诚擦干手。

 

“原来你还记得我身上有伤啊。”阿诚手重新浸入水中,拿起刚才的盘子。

 

明台眨着眼笑得不怀好意,等着看明楼的笑话,“天道好轮回啊!大哥,你说是吧?”

 

“我看今天天气很好,咱们去院子里走走?”明楼不改笑脸,柔声细语的问道。

 

“不想去,今天就想洗碗。”阿诚冷冷说道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