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半城烟火(十三)

王天风夜中约见明楼,明楼与阿诚一同前往,“你在车上等我吧。”

 

阿诚手紧握着方向盘,微微点头。明楼今夜话比平常少许多,神色严肃也不似平日。阿诚有心分担,但明楼却并不想据实相告。

 

明楼走上台阶,在推门时停下步子,回头看了一眼在车上的阿诚,一路上都是愁容不减,大约是为宽慰阿诚,但在此时冲着阿诚微笑,更令阿诚不安。

 

“难得你也有准时的时候?”明楼冷冷说道。

 

“我一向准时,大约是你贵人多忘事,记不真切了。”王天风摘下帽子,放在桌上。

 

“其实今天你不找我,我也正准备去找你。”

 

“我知道阿诚还活着,人在哪里?”王天风问道,“难道明长官真的放心留下一个间谍在身边?”

 

“你不需要知道他在哪里,他的去留也不用你费心。”

 

“我记得阿诚样貌还说得过去,这就留下帮忙暖床了?也不怕夜中熟睡,美人一刀割了你的喉咙。”王天风口气里带着轻蔑,以阿诚的出身,他是不会养虎自遗患的。

 

“你记得阿诚的样貌,那也该记得阿诚的身手。虽然他们叛变的事情迟早会暴露,但是暴露的太早了些,根本不合乎情理,倒像是有人故意通风报信似的。”明楼笑着说道。

 

“明长官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王天风自知被明楼看破,但仍死咬牙不松口。

 

“这么多年,我太清楚你的为人了。前有郭骑云,后有阿诚,不过是冲锋陷阵的卒子,不值得你一点怜惜。你生性就是多疑多思,你根本没相信过郭骑云,更不会相信阿诚。你怜悯郭骑云,不过是为了让郭骑云和阿诚帮你拿到第三战区的作战计划而已。你拿到了,他们也就没有价值了。因为你知道像他们这样的人,只能用一次。真心与否无关紧要,你也不会去验证这些,倒不如看他们自相残杀来得痛快。”明楼不愿意瞒着阿诚,但更不想阿诚直面残忍的真相。

 

“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么卑鄙无耻的小人吗?”一下听明楼说这么多,王天风只是静静的看着,没有急于为自己解释辩护,反而像是默认一般。

 

“你比小人更无耻。”明楼无心与他多有辩驳。

 

“我信郭骑云,不信阿诚而已。我是想借日本人的手除掉阿诚,错算一步,没想到却害了他。我自知救不了他,干脆送阿诚进去一起陪他上路。后来打探消息知道他没死,我又想救他,可惜他甘愿下场如此。”王天风语气平淡,似是不痛不痒,泛不起任何波澜。

 

 

门突然被人踹开,还未来得及说明缘由,迎面就是三枪,王天风躲闪及时并未中枪,随即退到桌下,掩护自己连开两枪。

 

“阿诚,放下枪。”明楼知阿诚定不会伤害自己,一个箭步上前就要夺下阿诚手里的枪。

 

阿诚枪头一转,正顶在明楼胸前,若阿诚扣下扳机,这颗子弹正好穿过明楼的心脏。

 

“他要我死,你也要吗?”阿诚眼里满是失望。

 

“我如果要你死,就不会救你。”

 

“那你现在就不该拦着我!”阿诚声嘶力竭的喊着。明楼的故意隐瞒,袒护王天风,都令阿诚失望至极,他的坦诚,最终还是付诸东流。

 

“现在杀他到底有什么用?只会令你的处境更危险。”明楼看得到阿诚眼里的犹豫。

 

“郭骑云路上一个人,你俩正好一起搭个伙。”趁着明楼与阿诚争吵的空隙,王天风的枪已经抵在阿诚的身后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