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半城烟火(十二)

窗外月色遮掩帘后,静谧的夜里,阿诚枕着明楼的右臂,明楼能清楚的感受到阿诚加快的心跳。担心阿诚伤势变化夜里会起高烧,明楼决定陪阿诚一晚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明楼见阿诚似是不舒服一般,许久没有入睡,“安心睡,今晚我陪你。”

 

“没事。”

 

明楼手背轻触阿诚的脸颊,有些烫手,明楼的担心成真了。

 

“脸怎么这么烫?看来真的是发烧了。”明楼正准备起身拿药,却被阿诚拦住。

 

“没……没发烧,就是……就是不太习惯。”阿诚匆忙解释道。心绪已与当日不同,不是各怀心思,相互猜忌。越是这般无遮无掩越令人慌乱。

 

明楼心里不免觉得好笑,已经不是头一回,居然也会为着这种事情羞红脸。

 

“不急,不习惯就以后天天如此,等着习惯就好了。”

 

“以后?”现在一言,大抵是图个慰藉,谁又知道以后的事情?怪只怪命里变数太多,从不在意料之中。

 

“战争一定会有结束的一天,到时候就去找你画里的家园,安安静静,平平淡淡的过完以后的日子。你说好不好?”仿佛明楼所思所想,转眼即为真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明台轻敲两下门,探进头说道,“大哥,疯子说要约你见面。”

 

房间灭了灯,一缕光扫过阿诚,打在明楼的脸上。见是明台,明楼闭眼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

“以后再有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,过一晚上说也可以!”

 

被明台撞到说也说不清,阿诚佯装已经入睡,闭上眼睛,被子近乎遮住整张脸。

 

“大哥,你怎么这么不心疼阿诚哥!阿诚哥身上还有伤那!你小心点儿!”明台口气认真数落明楼,阿诚听了忍不住窃喜。

 

“给你三秒,关上门出去!”

 

“我这是关心阿诚哥,不像某些人啊~”说完明台立刻关上门。

 

“明台真是越来越没有规矩,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收拾他一顿。”明楼后悔在明镜面前给明台说情,总要先打一顿才不吃亏。

 

“你还说明台,你哪有规矩啊?一个来路不明的间谍也敢抱着卿卿我我,是不是太没有原则了?”阿诚笑着问道。

 

“很遗憾,我的原则里没有这一条,准确说你现在是我俘虏,跟你卿卿我我是遵从组织上的原则,优待你!”

 

明楼是想让阿诚多在家里休息些日子,但是阿诚担心藤田芳政有所怀疑,坚持和明楼一起回去上班。

 

“阿诚,感冒怎么样了?”见阿诚晨起一同用早餐,明镜关切的问道。

 

“好多了,谢谢大姐关心。”

 

明楼剥好一个鸡蛋放到阿诚的盘子里。明台看完翻了个白眼,自己剥了鸡蛋一口塞进嘴里。

 

“诶呦,明台你慢点儿吃。”且不说明台吃相难看,这一口吞明镜也怕他噎着,端着粥往明台嘴里送。

 

明楼才不搭理,又往阿诚的盘子里放了一个包子。

 

阿诚小声说道,“我自己夹就可以了。”

 

“你受伤不方便,喜欢吃什么我给你夹。”

 

“大姐看着那。”阿诚接着说道。

 

“所以才没喂你啊。”

 

阿诚被明楼噎的一时说不出话,默默吃着盘里的包子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
情人节啊,就为虐小明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