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半城烟火(十一)

“我们一直作为隐形部队辅助日本军方行动,大部分工作是刺探情报铲除政敌。一年前我和郭骑云回国,潜入重庆窃取军统的机密资料。”

 

“之后你们遇到王天风?”明楼问道。

 

“不是我遇到的他,是郭骑云。后来他主动找我,让我帮忙窃取日军关于第三战区的作战计划。”并非郭骑云的说辞如何感人肺腑,不过是阿诚骨子里不甘为人利刃,同室操戈,“作战计划转交给王天风的前一晚,我们被日方追捕,郭骑云受伤被捕,我将计划转交王天风后被捕。执行枪决前藤田芳政带走我跟郭骑云,要我调查你。”

 

明楼不知故事曲折,但深谙乱世争斗,无情可言,“这么久的时间,应该足够你判断。”

 

“你是与生俱来的爱国者,像你这样的人不需要什么证据证明,你绝不会是伪政的臣服者。以我对军统的了解,腐败肮脏,怯懦犹豫,不是你。”

 

阿诚远比明楼想象的敏锐,洞察人心,更能一语中的。观察明楼一言一行,小心窥探明楼的心意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藤田芳政?”

 

“你有高贵的家世出身,过人的才学,最重要的是你有自己坚持的信念,无论做什么,都有意义。”他向往明楼的人生,可望不可即。而他的一生,注定卑微。欲言又止。

 

因为羡慕。

 

更因爱慕。

 

这样的话他不敢说出口。

 

是明楼期待的坦诚以待,如此柔软,几经摔打已不敢奢望许多。

 

“重新开始!往下的日子,我陪你一起,我们从头来过!”明楼的右手轻柔抚触脸颊,抹去残存的泪痕。

 

锅里的鸡汤沸腾翻滚,明楼出神的望着锅,不停的搅动着。明台从身后偷袭,都没惊到明楼半分。

 

“大哥,你们俩聊什么聊这么长时间?”明台拿起桌上的苹果在明楼的衣服上蹭了蹭,一口啃去半个。

 

“怎么哪里都有你的事情?”明楼正心烦意乱,明台算是自己送上门的出气筒,“你知道什么叫好奇害死猫吗?”

 

“我收回之前说的话,阿诚哥人挺好的,相由心生,这长得好看的,肯定内心都是美丽善良的!哥,你说是不是?”两口苹果塞满明台的嘴,不时有苹果的碎屑喷到明楼脸上。

 

“你以前好像不是这么说的吧。”明楼嫌弃的把明台往一边推。

 

“人嘛,要相处才能了解。在此之前那是相处不够!”

 

“你跟他才处一晚上,改观够大的啊!”

 

“战场上同袍之情,甚于手足。他肯拼死救我,又解救劳工营,就算真是叛徒汉奸,那也是良知未泯。我又不是铁石心肠,怎能不心生感动啊。”明台见桌上摆着空碗,要是现在还不识趣,怕是要等明楼把自己的话都倒给阿诚。

 

“你改弦更张倒是一等一的高明。”明台的心思,明楼看在眼里,不屑计较。

 

“你可别拿我这些小过错,挑拨我跟阿诚哥之间的关系啊。我天天给你俩打掩护,也是劳心费力,不记我功劳,苦劳总要算一份吧!”明台揽住明楼的脖子,不怀好意的笑着。

 

“我尽力。”明楼熄了火,盛出一碗鸡汤。

 

明楼才推门进入卧室,一股焦糊气味扑面而来,伤处的绷带沾着血散在地上。阿诚手里正握着一把匕首,半跪在地上,汗水打在匕首瞬间蒸发成汽。

 

“阿诚!”明楼打掉阿诚手里的匕首,明楼抱住阿诚,触目惊心的创面,背后一处已是血肉模糊。左臂的伤口因为阿诚情绪的起伏崩裂,再度出血。

 

这是阿诚的魔障,要重新开始,就必须抹掉过去。

 

明楼替阿诚清创包扎伤口时,见过在他背后的刺青。对于阿诚,刺青就是他的污点,是烙印在身躯上的耻辱。那晚阿诚关灯,也是怕明楼看到他背后的刺青。

 

如今明楼一句话,令他坚定用心,用烧的火红的匕首,硬生生烙去背后的刺青。

 

“不管你的话真也好,假也罢,是你说的话,我都信了。”

 

阿诚并不觉得痛,反而是从未有过的轻松,他抵在明楼的肩膀上许久,浸湿了明楼衣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祝大家元宵节快乐~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