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半城烟火(九)

“阿香啊,家里怎么这么大的血腥味啊?”明镜一下楼就闻到一股血腥味,大清早不免令人有些作呕。

 

“大小姐,是小少爷,小少爷他……”阿香从厨房跑出来,带着满身的血。

 

“明台?明台怎么了?”阿香说不清楚,明镜更是着急往厨房走。整个厨房溅满血,明台正拿着一根竹竿捅地上的一团毛,看不出是什么,“明台啊,这是怎么了?怎么浑身都是血啊?伤到哪里了啊?”

 

“大姐,没事儿!这都不是我的血!它的,都是它的!”明台又抹了抹脸上的血。

 

“这是什么东西啊?”明镜定睛一瞧,竟是一只母鸡,死相极其难看。沾血的鸡毛铺满一地,厨房凌乱不堪,“你大清早杀什么鸡啊?”

 

“我本来是想早起杀只活鸡给大姐炖汤喝的,没想到这只鸡战斗力这么强,我废了好大力气才抓住他的,好不容易我给它抹了脖子了,可它怎么着都不死,一直在地上扑腾来,扑腾去,扑腾来,扑腾去,扑腾来,扑腾去……”明台形容的绘声绘色,也足以解释这一屋子的血腥味和斑驳血迹。

 

“好啦好啦,你没有伤到我就谢天谢地了!你哪里会杀鸡啊,赶快放下东西,上楼去收拾一下自己,像个什么样子啊。”明镜看着杂乱的厨房,心里又气又感动,更对明台的样子哭笑不得,“阿香啊,把厨房打扫一下。”

 

“明台,整天就不让大姐省心,是要把家拆了吗?”明楼假意训斥明台。

 

“他还知道给我杀只鸡炖汤,比你可强多了!”明镜嫌弃的说道。

 

“大姐,我……”一夜已过,明镜倒像是不记得昨天收到了什么。明楼无言以对,手指着明台,无奈叹息。

 

“干得漂亮!”

 

“彼此彼此!”

 

擦拭完家中的血迹时,已经来不及处理自己身上的血,突发奇想去杀了一只鸡,用鸡血掩盖自己身上的血。若明镜真有心细想,一只鸡哪里有这么多的血。

 

经过明台这么一闹腾,昨夜的痕迹基本都被阿香收拾干净。趁明楼与明镜说话的时间,明台收拾二人带血的衣物拿到院子里与落叶一起焚烧。

 

“大姐,我昨天找明台聊过了。说起他打架这件事情,归根结底是怨我。学校里同学骂我是汉奸,骂他是汉奸的弟弟。明台气不过才跟人家打架的。心里委屈又不敢跟家里讲。昨天我还没动手那,就抱着我哭起来。”明楼嘴上说着瞎话,脸上还带着痛惜难过。

 

“这孩子也真是,什么委屈不能跟家里讲啊。”明镜听了更是心疼。

 

“我看去香港也不安全,还不如待在家里。眼瞧着就是年下了,一家人平平安安比什么都好。过完年再替明台打算。大姐就别再生气了。”

 

“还不是赖你,你要不做官,能连累明台被骂吗?”原本是要为明台开脱,明镜话锋一转,把火又烧到明楼身上,“怎么今天早上没看见阿诚啊?”

 

“阿诚身体不太舒服,在房间里休息。”

 

“生病了?要不要叫苏医生来看看啊?”明镜起身正要上楼去看望阿诚。

 

“就是普通的感冒,有些发烧,休息几天就好了。”

 

“年纪轻轻也不注意自己身体,等会儿鸡汤熬好了,让阿香送上去一碗。我看多半是你把阿诚累病的。”

 

“对对对,赖我都赖我。”明楼担心明镜追问,不为自己辩解,全都一一应下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