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半城烟火(七)

“明台,我费心费力送你去香港读书,你怎么就这么不思进取!”只听明镜的口气,明台先跪为上,扑通一声就跪在明镜面前,膝盖磕得生疼,死咬牙大气不敢喘一声。

 

“大姐你别生气!”一看明镜手里拿着退学通知书,明台慌了神。原本与明楼商定年后再拿给明镜看,不成想……

 

“你不好好学习,跟人家打架,被港大开除学籍啊!”明镜嘴上说着明台,又气又恼,更是痛心明台荒废学业。

 

“我……”明台百口莫辩,昨夜明楼与自己还在商谈劳工营的事情,今天就不声不响的被明楼阴了一把,“大姐……大姐,我知道错了……但是我现在真的有很紧急的事情……”

 

“什么紧急的事情?你是要造反吗?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姐姐?你要是敢踏出去一步,我就把你的腿给打断!”瓷杯摔在明台身前,微小的碎片刮伤明台的脸颊,眼看时间已过中午十二点,早已错过既定计划,再对上明镜的眼睛,明台不敢反驳,任由明镜责骂。

 

明镜责骂半日,眼见着明台自甘堕落,由心难过,瘫坐在沙发上哭起来,明台跪着不敢起身。早前预想过明镜会如何指责打骂,却忘记多伤明镜的心。

 

“这是怎么了?”明楼与阿诚才一进门,就见明镜坐在沙发上不说话,明台跪麻了腿用手在地上死撑着不敢起身。桌上压着的一张纸,瞥了一眼,明楼大约明白是什么事情。

 

“明台打架被学校开除的事情,你知不知道?”明镜用纸巾擦干脸上的泪痕问道。

 

“我,不知道。”退学通知书按道理现在应该躺在明楼的抽屉里,怎么会到明镜的手里?

 

“你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?他被学校开除这么大的事情你居然不知道!”

 

阿诚不慌不忙倒了一杯水端给明镜,“大姐先消消气,开除的事情已经是覆水难收,再怎么打骂明台也没有用,您再气坏了身子怎么好。”

 

“是啊,姐。”明台疼的龇牙咧嘴还得等着明镜消气才敢起。

 

“你闭嘴!”明镜一个眼刀吓得明台低头闭嘴。

 

“我看明台不是会惹是生非的孩子,也知道您送他到港大读书花费多少心思,若不是真受了委屈,又怎么会跟别人打架,闹到被开除的地步那?”

 

回想刚才在气头上,没给明台一句话的机会,解释到底怎么回事,明镜顿时怒气消减不少。

 

“大姐,我替您好好管教他,您先回去休息。”明楼示意阿诚扶明镜回房间。

 

“我真是管不了他了。”等阿诚扶明镜上楼,明台失去知觉的双腿磨光了力气,瘫在地上起不来。

 

“大哥,你昨天不是这么说的啊,不是说好过完年才给大姐看的吗?”明台躺在地上抱怨道。

 

“不是我给大姐的。”明楼清楚这封退学通知书是谁放到明镜床头的。

 

明台一恍惚,“我倒是忘了家里还有个……阿诚哥那。一定是他放的,就是为了阻止营救劳工营的计划。”明台气的直用拳头砸地。

 

明楼想起上午开会时阿诚一直不在,大概就是为了回来放这封退学通知书吧。

 

“大哥,不能再留着他了!”

 

明楼没回话。阿诚显然知道明台会参与其中,他根本不需要做任何事情,单等着明台自投罗网,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。而明台一旦被捕,明楼的身份也岌岌可危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