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半城烟火(六)

阿诚一大早被明楼支开,明台正躺在院子里的椅子上背拉丁语,明楼走上前,踹了明台一脚,“东西那?”

 

“干嘛踹我?”手里的书旋转两圈砸向明楼,被明楼空手接住,“放在你书架第二层了!”

 

“就你,哼!”明楼看了一眼书的封面,轻蔑一笑扔还给明台。

 

“疯子发了一封电报给你,你猜是什么?”明台坐起身,挑了挑眉毛,“不是用的军统电台!”

 

“求我的事!”明楼说道。

 

“以老师的行事作风,的确算是求你的事情!”明台慢悠悠的说道,“他要我们帮忙查两个人。”

 

“什么人?”

 

办公室里的兰草郁郁葱葱,正向阳生长,枝蔓垂在窗台边,一把精致的小剪刀剪去兰草繁杂的枝叶。桌上放着一杯沏好的茶水,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的到来。

 

阿诚未经敲门,文件袋被狠砸在桌子上,“你要的东西!”

 

“路上辛苦,先喝杯茶。”藤田芳政并不急于打开文件袋,他早已预料到血手指的效果,料定阿诚今天就会送来有用的情报,“这样明目张胆的到我的办公室里来,被明先生看到怎么好?”

 

“藤田先生如果还想继续得到情报,我到您这里的消息,自然不会泄露给明楼。”

 

“阿诚,我一直相信你的能力,不然也不会想方设法保你出来,”藤田芳政取出一把小刀,割开文件袋的封口,“可是人的耐心总是只有一点点,经不起消磨。”

 

“我对藤田先生言听计从,藤田先生是不是也该拿出些许诚意?”

 

“诚意是要看你自己,不是看我!”藤田芳政看过文件,微微皱眉,“你大概也知道,这些东西,不能当成证据吧。”

 

“昨天我冒险取这些东西已经惊动明楼了,明楼什么样的城府,也不用我一一详说吧。”

 

“你之所以还活着,是因为有被利用的价值,他之所以还活着,是因为让你有工作的动力。如果你失败,我保证你们的下场是一样的。”在藤田芳政的眼中,他们的生命轻贱,没有尊重可言,不想死,就只能被奴役,“我当这些东西有价值,还不够,留给你的时间不多,他也一样。我不养没用的人!”

 

“这件事你就不用操心了,我会安排人调查。你好好准备劳工营的事情就可以了。”明楼若有所思,王天风能忍气吞声来求自己,实属不易。但与二人其中关系,王天风始终不肯言明。

 

“大哥,昨天晚上……你在哪儿睡的啊?”明台故意往明楼身边挪了挪。

 

“床上睡的。”有朝一日明楼一定要治一治明台八卦的毛病。

 

“谁的床上睡的?”明台放回文件的时候,趴在房门听到半夜,也没听着什么动静,反倒冻出感冒。

 

“整个明家都是我的,你说我是睡在谁的床上那?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