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半城烟火(四)

在遇到明楼之前,他做决定从未像今天这样犹豫不决,如果让曾经的自己看现在的自己,大约会是无情的嘲讽。也许是明楼与他之前遇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吧,假如相遇时不是在如此尴尬的情景里,内心也希望明楼认识真正的自己吧。

 

客厅的墙上原来的一幅画被替换成阿诚的画,阿诚怔怔的站着,“我觉得画不错,让明台去裱起来,没想到挂在墙上更好看了!”

 

“是吗?”阿诚懊悔自己的决定,甚至于不敢直视明楼的眼睛。

 

“阿诚,大姐替你做了几件衣服,抽空试一试,不合适再改。”

 

“衣服?”同样的面料,阿诚只见明楼穿过。

 

“大姐说你就这两身衣服来回换,所以给你做了几件。”明楼将衣服递给阿诚,“是比着旧的量,怕是有不合身的地方。得空大姐说让裁缝来家里给你量尺寸。”

 

有些遗憾,却也庆幸。

 

夜里阿诚潜进明楼的书房,他没有翻找明楼的文件,取出明楼的私章在一些文件上盖章,随后又把明楼的私章放回原处。才到房间门口,见门是虚掩着的,阿诚匆忙将手里的东西藏在花架下面。推门进去,见明楼坐在书桌前,正在等阿诚。

 

“先生?”阿诚警惕性的将门反锁,“随便进别人的房间,好像不太好。”屋内的陈设没有什么变动,他并不担心明楼会搜查出什么,只是难测明楼的心思,尚有未了之事,如何都必须先保全自己。

 

“这话说给自己更好吧。”弹夹在桌上,子弹依次退出,桌子轻微晃动,金属撞击的清脆声,加快着阿诚的心跳。

 

明楼逼进阿诚,问道,“你告诉我,我该怎么学会视而不见?”

 

彼此身份,心知肚明。不过是自欺欺人,不忍相互拆穿。

 

“这是明公馆,我如果不明不白死了,你脱不了干系。”

 

“真要杀你,不用等到今晚,照样跟我扯不上关系。”阿诚无处可退,明楼一拳打在门板上,震得阿诚一阵耳鸣。

 

四目相对,无避无退,“我的确不是明先生的对手,我看不透明先生,明先生却把我看得清楚。”

 

“那你清楚自己的身份吗?”明楼问道,“就今天晚上,先忘了吧。”

 

没等阿诚反应过来,明楼把阿诚拥进怀里,湿润的双唇落在阿诚的唇上,阿诚怔怔的看着明楼,不知该有何种反应。

 

这像是一个赌注,明楼在赌身份背后的阿诚,生逢乱世,身不由己,每个人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面具,不肯真心待人。他赌阿诚内心里的不甘与良知,他也许可以将阿诚从深渊拉回,那双正在期盼着光明的眼睛,让他开始动摇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喜闻乐见的,卡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