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半城烟火(二)

“就这些东西啊?”出乎明楼的预料,阿诚的家当真是少得可怜,怕是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也都被阿诚带在身上了吧。

 

“恩。一个人没有那么多累赘。”

 

明楼一时同情心泛滥,不知从哪里生出的怜悯同情,倒也觉得阿诚凄惨。上海这样一座城市,一天不知道会抹掉多少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,或许有一天阿诚也会被抹去,轻而易举。

 

刚一进门,就看见明台等在门口,看样子是精心打扮过一番,出人意料的热情让明楼摸不着头脑。

 

“阿诚哥来了!”明台自来熟,没征询过阿诚的意见,自顾自的喊着,异常亲切。阿诚被明台拉到一旁,不知所措看着明楼。

 

“舍弟明台。”明楼咬着后槽牙碾出明台的名字。

 

“阿诚哥,总听我大哥提起你,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!一看就是青年才俊,怎么给我大哥这种衣冠禽兽……啊不,这种……人当秘书,屈才了,太屈才了。”明台满脸写着真挚,不止惊着阿诚,连明楼顺道也吓一跳。

 

“明少爷过誉了。”

 

“阿诚哥,你也太见外了,叫我明台就可以了!”明台下意识瞥了一眼阿诚的行李箱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阿诚哥,你行李沉吧,我帮你提到房间去。”原来反常半天是为了阿诚手里的箱子,按道理阿诚若是心里有鬼,肯定是多说推辞之言,明台本来也是准备不少说辞,但箱子得手的容易,他似乎并不担心明台查找出什么。

 

“我这个弟弟,被大姐宠坏了,平常就爱惹是生非,对他千万别客气。”

 

“我看明台挺好的。”

 

明镜从厨房里出来,笑着迎上前,“这是阿诚吧,赶快坐啊。”

 

“谢谢明董事长。”

 

“你今天搬来,我特地让家里多准备几个菜,不知道你是什么口味,只是简单的家常菜,你不要嫌弃啊。”比起明台的矫揉造作,明镜的热情自然流畅许多,待人接物本就没有多少戒心,虽一直反感牵扯政治,但毕竟是明楼领进门的人,更是没有过多思虑。

 

明镜精心准备的一顿晚餐,称得上是丰盛,餐间明镜不停给阿诚夹菜。按之前明楼的嘱托,不过问关于阿诚身世的事情。大约是觉得阿诚一个人孤苦伶仃在上海生活不易,明镜心肠柔软,总想要格外照顾些,甚至借着明台的嘴,让阿诚也叫自己姐姐。

 

等阿诚走进房间,明台悄悄溜进明楼的卧室里,蹑手蹑脚的关上门。

 

“明少爷演技出众啊,翻出什么来了?”对于明台,还是太过稚嫩。

 

“箱子连个夹层都没有,更别说有什么值钱的物件了。他可真是我见过最穷酸的间谍。”明台失望透顶,原以为能搜出些有价值的情报,却意外扑空,“不过他箱子里有一瓶药,没标签,我随手拿了两颗。”

 

自打明台跟在身边开始,明楼心力交瘁之感日渐强烈,明楼轻碾药片,“阿司匹林?”

 

“这是阿司匹林?”单看片剂明台虽分辨不出是什么药品,却也知道阿司匹林是解热镇痛的战备药品,连年战争,海关封锁,令阿司匹林一度成为稀缺药品,市价昂贵。

 

“瓶子里的药都是一样的?”通货膨胀,物价高飞,以阿诚的薪水,支撑日常尚属勉强,抛却价格不谈,阿司匹林也绝非平常易寻的药品。

 

“是。”

 

阿诚打开房间里的窗户,冷风灌进温暖的房间,点燃一支香烟。他的人生正陷于绝境中,摇摇欲坠,尚不知何时就会无声无息的结束。

 

“大哥,那怎么现在怎么办?”

 

“守株待兔!”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