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半城烟火(一)

久别重逢的城,繁华更胜从前,孑然一身,一往如常。

 

“阿诚先生,这是上个季度的报表。我先下班了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阿诚轻轻点头,接过文件夹,随意翻看了几眼,夹在一堆文件中。

 

经由藤田芳政引荐入门的人,明楼总是格外留意许多,但对于阿诚,他似乎却失去了大多时候常有的把握。阿诚安分守己,不多看一眼,不多说一句,他的生活只有认真工作,对于上司的漏洞把柄,不屑于了解一丁点儿,与这个鱼龙混杂的政府格格不入。

 

没有任何刻意靠近明楼的生活,又或者是对明楼敬而远之,除却工作外的其他事情,阿诚没有流露出丝毫感兴趣的事情。

 

像黑夜一般单调,越是简单,越是令人恐惧。即便这不足以令明楼产生不安,但对于阿诚的身份,他想抹除一层神秘。

 

“怎么?在找房子吗?”明楼突如其来的造访让阿诚略显慌忙,匆忙将报纸折起。

 

“恩。”

 

明楼拿起报纸,大部分广告都被红色钢笔画上了大大的叉,“地段不错,看来房租有些吃力。”

 

阿诚点点头,没说话。临近新政府附近的房价确实不是他一个秘书长可以负担的,但远离市区无疑又在消耗他的时间与精力。

 

“不介意的话,住到我家里来吧。”明楼放下报纸,轻描淡写一句。

 

“住到……您家里?”阿诚吃惊的看着明楼。

 

“我家有空闲的房间,距离政府办公厅并不远,位置还算不错,更有利于工作上的交流。”

 

“明先生,您的好意我心领了,不麻烦您了。”阿诚委婉的谢绝了明楼。

 

“是在担心租金吗?”明楼问道,“每天接我上下班,就算是付过租金了。”

 

“这怎么好?”

 

“能占我便宜的机会不是天天都有,一点儿都不心动吗?”

 

阿诚纠结片刻,说道,“那就打扰明先生了。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方便搬过去?”

 

“不如明天好了。”明楼假意思量一刻。

 

“谢谢明先生。”

 

破旧的木质楼梯被踩的吱嘎作响,阿诚并没有多少行李,简单打理放在门口一侧。冬日里的寒风透过窗户间的缝隙吹入狭小的房间,背后未曾痊愈的伤口隐隐作痛。

 

“两个月了,你什么有用的信息都没有提供给我们。”

 

“一个令特高课无从下手的人,如果我只靠短短两个月解决,是否太过有损特高课的颜面?”

 

“藤田先生要我转告你,有一个人,等不了你太久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吃过晚饭后,明楼把明台叫到一旁,低头一阵耳语。

 

“你疯了吧!把个间谍留在家里!”明台惊讶的喊道。

 

“你小声点儿,是不是生怕大姐听不见!”

 

“你眼里还有大姐啊,咱们俩就已经够危险了,你还要再把一个来历不明目的不纯的间谍放在家里,我不同意!”

 

“我没有征求你的意见,只是通知你而已。他目前没有任何危险,我需要他的嘴,他的眼,替我在藤田芳政面前洗清所有的嫌疑。”明楼缓缓说道。

 

“那他要是伤害大姐怎么办?”明台生气的问道。

 

“他不过是藤田芳政放在我身边的一只耳朵,如果真的到了他向大姐下手的地步,你觉得我们又是什么处境?”明楼反问道。

 

“我……”明台一时竟也找不出什么反驳的理由。

 

“常言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,委屈你也配我演场戏。”

 

“你这是舍不得大姐套不着狼吧!”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