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默(abo)(十八)

“不要着急,孩子很好,很好。”

明楼努力安抚着明诚,颈后的伤口刚刚缝合好,随时都有撕裂的危险。

“真的?”

激动的情绪慢慢平复。

“干嘛骗你,我去看过孩子了。只是孩子是早产,要待在温箱里一段时间。等你情况稳定了,我们一起去看他。”

“嗯。你……怎么受伤了?”

“不要紧的。你只要没事情就好了。”

几天来,明楼第一次露出笑容。

“对不起,都是我自己太不小心,差一点还害了孩子。”

明诚至今还心有余悸。

“为什么要说对不起?只是我不知道汪曼春狗急跳墙会做出这种事情,没有看好你。谢谢你能醒过来,我保证,一定不会再让你跟儿子受到任何伤害。”

指尖微凉,明楼用力握紧,他不论如何坚强,也不能承受失去的痛。

“好。相信你。”

一个值得依靠一生的人,无论言语,都是无条件的信服,因为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“爸,你看孩子长得像谁啊。”

小家伙儿睡得正香,他又怎知道自己的降生如何不易。

“这孩子真是恼人,长得跟明楼小时候一模一样。”

虚弱的气息已经只能靠呼吸机维持。明台心里不是滋味,但还一个劲儿的哄着开心。

“那要长得不像我大哥,才更恼人那!”

“爸,孩子名字还没有起那。”

明楼站在病床一侧,轻声说道。

“名字啊,到底是你跟阿诚的第一个孩子,还是你们自己起的好。”

“我跟阿诚商量过了,还是您来起吧!”

明诚虽然要求要来,但明楼还是担心他的伤口,不许他随意走动。走前明诚嘱咐过,一定要让明父给孩子起名字。

“这孩子,就取个‘安’字吧!平安的‘安’,安定的‘安’!”

明台有些不解,看了一眼明楼。明楼却没有反驳的意思。

“‘安’字虽易,但真正能随安一世,却难之又难。我一生求安,却实则难安。于己也好,于明氏也好,都是波折坎坷,漂泊不定 。愿这孩子,能真正得安吧!”

孩子的到来是明家的希望,一切会有新的开始。他为了明楼的安,明家的安,没能做成一个慈父,在这个位置上欠缺太多。只盼明楼能真正做个好父亲,也许在他成为父亲的道路上,能明白自己曾经付出过的爱。他不吝啬自己的爱,只是不懂表达爱的方式。

“好,就叫明安。也希望他真的能如我们的期盼。”

最简单的字,最简单的期望,期望他简单而活,能真正脱身世外,为己而活。

预料中的离别到来之时,明楼异常平静,也许还有人在蠢蠢欲动,但眼神中的坚定,已足以熄灭他们所谓的欲火。他将担负起所有的责任,去守护明家的未来。

无论这一世缠斗几何,终究都是黄土埋身。葬礼上明楼没有流一滴眼泪,却在深夜里痛哭到天明。明楼不会分享他的悲伤,但他需要一个过程,接受悲伤,最后变得平静。 书房里的灯一直亮着,明诚站在门口守了一夜。

明安在摇篮里睡得正香甜,没有事情可以惊扰到他美好的梦境。

============

简短一更,最近真的是太忙了,所以更文不太及时。

争取这个星期完结了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96 )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