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默(甜甜的一篇番外)

一周岁的明安已经开始呀呀学语,不过让明楼很难堪的一件事情,是明安开口说的第一句。

“安安,什么时候会说话啊?叔叔跟你商量一下,你先叫叔叔好不好!叫叔叔,叔叔,叔叔……”

一双眼睛像极了翻版的明诚,一眨一眨看的人心都萌化了。明台手里拿着毛绒玩具,在明安眼前一晃一晃的,小脑袋也随着玩偶转着。

“你见谁家孩子开口先叫叔叔?你吗?”

明楼一报纸拍在明台后脑勺。

“安安,要先会叫爸爸,爸爸……”

“干嘛打我,安安,要叫叔叔,叔叔……”

“叫爸爸,爸爸……”

“你们俩有意思吗?来,安安,我们去喝奶。”

明诚抱起明安,准备去喂奶。

“shu…shusu…su…”

明安在明诚怀里不安分的扭动着,肉嘟嘟的小手越过明诚的肩膀,指着明台。

“安安,刚才是在叫叔叔吗?再叫一个。”

明台兴奋的从明诚手里接过明安,小手用力的握着明台的食指。

“su…sushu…”

明安在明台怀里开心的笑着,认真的要说清每一个字。明台立马亲了一下明安的脸,激动的简直无法用言语表示。

“听见了吗?都听见了吗?喊叔叔啊!哈,喊的可是叔叔啊!”

“哎。”

“早晚都会叫爸爸的,时间问题而已。怪你在家时间短啊,安安整天跟明台在一起,每天耳濡目染,先喊叔叔也没什么奇怪的。”

明楼无奈的扔了手里的报纸,明诚笑着安抚道。

“你也要亲亲吗?”

明诚笑着用胳膊肘捅了捅明楼。

“当然要。”

没等明诚反应过来,明楼的嘴唇已经附了上来。用力的一吻,险些要明诚窒息。

“安安,你爹妈他们好恶心哦,走咯,咱们去喝奶哦!”

刚刚还在与明台打闹开心的明安突然阴了脸,开始大声哭起来。指着明诚咿咿呀呀的说不清。

“好了,好了,安安不哭啦,他们都讨厌,不哭不哭了。”

无奈明台只能把明安又交还给明诚。

“啧啧啧。”

明台朝着明楼翻了翻白眼。

“你又什么毛病?”

“管不着。”

明诚轻轻的晃动着摇篮,哄着明安睡觉,眼睛轻轻眨动几下,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,渐渐睡着了。不时还哼几声,也不知道梦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。

明诚侧身靠在摇篮的一侧,静静地看着。明台说小家伙笑起来跟明诚一个样子,眼睛额头嘴巴,简直一模一样。但明诚却觉得孩子还是像明楼多些,就如现在,睡着的时候就是个缩小版的明楼。

“睡着了?”

明楼压低了声音。明诚点点头。

“哎,可算睡着了。”

“怎么?还在跟你儿子计较啊!”

明诚说着,手还在轻轻晃动着摇篮。

“这小子算是被明台带坏了,以后坚决不能让明台带孩子了!”

明诚只是笑了笑,没有回话。

“我要跟这小子感情修复不好,就只能再要一个了。”

明楼挑了挑眉毛,一脸的不怀好意。

“当初也是你主动不要我们俩的,还准备我儿子对你有多少感情啊?”

明诚不屑的瞥了明楼一眼。

“自从有了他之后,你对我关心可明显不够。”

明楼自知理亏在先,还是打可怜牌比较好。

“明先生,你贵庚啊?跟自己亲儿子也抢?其实经过很多事情以后我也发现了一个真理,还是儿子靠谱。你嘛,可有可无。”

明诚偷着笑了笑。

“啊,原来我是可有可无啊!那我让你看看我是不是可有可无…”

“别闹,小心把安安吵醒了。”

明诚一脸严肃的指着明楼,自然明楼也只好安分的在一旁看着。

缘分这东西到底有多奇妙,真的很难说,无论是明楼与明诚坎坷不断,还是安安的“突发状况”。也许这些都曾经令生活手忙脚乱,但依旧色彩斑斓,让拥有变得更加珍惜。

============

难得休息一下,给大家放一篇番外甜一甜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9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