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默(abo)(十七)

“大哥,你可算醒了。”

明楼守了一夜没睡,又不肯去处理伤口,直到明诚从手术室出来,才勉强同意跟着于曼丽去处理伤口。可没走几步,就一头栽倒,倒也吓得于曼丽不轻。

“阿诚那?”

明楼猛然想起,不想着急起身时,牵拉到了伤口。

“你放心,没事的,曼丽在那边守着那,倒是你啊,可是明家的顶梁柱,一家老小可都靠你那!”

说来明台也无奈,一家老小都在医院里,就差他来报道了。

“现在几点了?”

“下午五点。是饿了吗?这是我从家里带的吃的,你先吃一些。”

明台把饭菜摆在明楼面前。

“我不饿,我想先去看看阿诚。”

明楼说着就要站起身,但突如其来的一阵头晕又让明楼难以站立。

“不行,必须吃。你什么时候都不能倒下。还有,去看阿诚哥之前先去看一眼你儿子,不然阿诚哥醒过来问你孩子怎么样,你怎么答啊!”

差一点儿就忘了那个小家伙儿,明楼一心放在明诚身上,算是把孩子的事忘得一干二净,经明台一提点才反应过来。

“隔着玻璃望一眼吧。”

明台指了指。

小小的人皱皱巴巴,看不出是什么模样,也谈不上像谁不像谁的,掉进孩子堆里,明楼也说不清哪个是亲儿子。但为人父的欣喜还是让明楼激动不已。猜测着长大后的他又会像谁。应该像阿诚多一点吧。

“你又不是明家亲生的,欺负你怎么了?”

年幼的明诚闷着声不说话,一直被逼到墙根。

“一天到晚不说话,不是个哑巴吧?”

几个孩子肆无忌惮的嘲笑着。

“都给我闭嘴,他是我明楼的弟弟,我看你们谁敢再欺负他!”

…………

“不能给明台吃。”

张着嘴的明台,突然由喜转悲,大哭起来。

“哥哥,为什么?”

“这是给你的,不是给明台的。”

“可是哥哥,我吃不了这么多糖,就给明台一块吧。”

“我说不行就是不行。”

明楼把一大罐糖都从明台手里抢过来。

“明楼就是个大坏蛋!我要吃糖!”

“还有一块,给你吃。”

明诚笑着把手里的糖剥了糖纸,准备放进明台嘴里。岂料明楼一个眼疾手快吞进了嘴里。

“就是不给你吃!哼!”

明楼吐了吐舌头,转身就跑了。明诚不明白一向大度的明楼为什么会小家子气成那个样子。

…………

“我为了跟你在一起,努力跟你考上一样的大学,去同一个国家,你为什么不能尝试跟我在一起?”

“曼春,如果以前有什么事情要你误解我们之间的关系,那今天我把话说清楚,我当你是妹妹,没有其他的想法。”

“你告诉你喜欢的人是谁?求求你告诉我可以吗?”

“曼春,雨太大了,你早点儿回去休息吧,不要受凉了。”

明楼望着撑伞站在远处的明诚,看着雨里的他们争吵,却不敢上前。

…………

“阿诚,我喜欢你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喜欢你,可以吗?”

…………

“其实不管男孩女孩,一定都要像你才好看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这一巴掌我早就想给你了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害怕了吗?你也会害怕吗?”

…………

孩子,孩子,我的孩子那!

“孩子!”

从光怪陆离的梦境到现实世界,汗水渗透了颈后的纱布,褪去的麻药让疼痛向全身袭来。深夜中明楼已经斜靠在椅子上睡着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
走一个回忆杀,最近在准备考试,所以更文速度会很慢很慢。多多见谅。

包子的名字还没有想好,让我再纠结一下。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98 )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