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诚】无罪(一)(ABO)

“明台走上这条路,以后就再也回不了头了。”

 

明楼长长叹了一口气。那个整天惹是生非不安生的孩子,不知何时长大了。

 

“迟早的事情,他的个性,该想到的。”

 

明诚将泡好的茶水递到明楼手里。

 

“将来每一个要他出生入死的命令,都会是我……”

 

明台被王天风带走的日子里,明楼曾经不止一次在梦中看到幼年的明台,站在枪口下,不住的哭泣,大声的喊着哥哥,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
 

无数次面对生死抉择,明诚从未在那双眼睛中看到忧惧。

 

“阿诚哥,我帮你做饭吧!”

 

明台笑盈盈的看着明诚。

 

“行啊,你把萝卜切切吧。”

 

明诚指了指放在菜篮子里的胡萝卜。

 

“奥。”

 

明台拿起萝卜来放在案板上一刀斩断。

 

“我的小少爷啊,先把萝卜先洗洗啊!”

 

明诚无奈的摇摇头,夺过明台手上的胡萝卜。明台一时觉得有些尴尬。

 

“行了,你还是出去玩吧,越帮越忙!”

 

明诚此话无心,却刺的明台有些痛。

 

“好吧。”

 

自己在他眼里,终究还是个孩子。

 

当晚电报,刺杀伪政府要员明楼座驾。

 

“明台,柜子里西装都给你熨过了,这是洗好的衬衣,叠好放在抽屉里。”

 

一直都是明诚一个人在说,明台没有任何回应。

 

“还有啊,在……”

 

“就今天开始,别再把我当成是孩子!可以吗?”

 

明台从身后抱住明诚,这话像极了迫切长大的孩子,终究不会因为一句话,而改变。

 

“明台,你先放手。”

 

“你先回答我。”

 

“你现在就在用孩子的方式,不是吗?”

 

明台的种种反常,恰好说明他内心的无助,但现在自己又能做什么?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明台心里乱糟糟的,抱住明诚的手渐渐松开。

 

“要想别人不把你当孩子看,很简单,做自己该做的事情,痛了不会哭,疼了不会闹,跌倒了也不要别人抱。”

 

学着心狠一些吧,未来的路没人替你走。明诚有些心疼,但还是面不改色的看着明台。

 

“你明天能不能……”

 

“不能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责任,不是选择逃避,一切就会结束。不是还有考试吗?好好复习功课。晚安。”

 

明诚笑了笑,轻轻带上了明台的房门。

 

明台独自坐在书桌前,看着明天行动计划的路线图。却一遍遍想象着自己扣动扳机的瞬间。

 

“他找你说什么了?”

 

“恩?没什么,这个任务太过难为他了。”

 

“别无他法。”

 

明诚顺从的点点头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想走一篇楼诚的衍生,无奈古风无能~


还债一举,走一篇台诚。


我提前预告BE!别太爱我!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2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