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无归(一发完,纯刷存在感)

建议请勿用餐时阅读,以免造成反胃等不良反应。


建议请勿用餐时阅读,以免造成反胃等不良反应。


建议请勿用餐时阅读,以免造成反胃等不良反应。


我提醒过了!


你问我BE还是HE,看你定义啦!


你问我虐不虐,看你定义啦!


你问我黄不黄,这个告诉你,好纯洁的,全文无链接,都没有喊你上车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国之不国的时代轰烈而过,战争却从未停歇。

 

“明长官,今晚十点接您到机场。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留声机里的唱片还在转动着,空荡的客厅里,还剩下一杯氤氲留香的热茶。

 

“陈长官的意思是,能不带的就别带了,这飞机上的位置,本来就不多。”

 

来人冷冷一笑,透着轻蔑与鄙夷。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黄昏的阳光打在身上温暖柔和,明楼坐在楼梯上,静静地看着他所熟知的一切,很快就要落满尘埃,也许不多久,会变成一片废墟,日子久一些,不再有人记得这里曾经是哪个官员的府邸,更不会有人记得,曾经生活在这里的人,用生命与鲜血,换取他们阳光下的和平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要走了,以后或许再也不回来了。”

 

明楼语气里带着些哽咽。

 

“一定还会回来的。”

 

“隔着那片海,这里的土地,就再也不属于我了。”

 

留声机停止转动,最后一声叹息,弥散在空气中。

 

“所有人上飞机之前都要开箱检查!”

 

持枪的士兵指着这些曾经的政府要员们。毕竟过了势头又逢着逃命的季节,谁还在乎你的官架子。

 

“明长官的箱子,我来检查。”

 

依旧笑的如此奸诈阴邪,一如从前。箱子被打开,除去些简单的衣物与黄金,还有一张装裱在相框里的照片。

 

“全家福啊!哈,怎么上边没有阿诚啊?”

 

陈泓范手里的相框,反射灯光,晃着明楼的眼睛。

 

明楼不说话,浅浅一笑。

 

“这做人跟做狗一样,要跟对主人。明先生说对吧。”

 

 

“像你这种人,什么结局最适合你那?”

 

明楼与陈泓范两人再次面对面时,或许谁都没有料想到剧情会如此反转。

 

“长官觉得那?”

 

陈泓范知道,这是明楼的反击。手心已尽是汗水。

 

“刑讯逼供这种事情,我是一点也不开窍的。”

 

明楼看着墙上生满铁锈的“工具”,散发出的血腥味令他作呕。

 

“都是你栽赃我的,你才是眼镜蛇,你才是!”

 

陈泓范瞪大了眼睛,直盯着明楼,但任凭他如何的挣扎,只能被束缚在眼前的铁椅上。

 

“栽赃你?从办公室搜出的东西,你下线的口供,都是我栽赃你的?政府办公厅那么多人,要栽赃,我也该栽赃个笨一点的,不会以后会反口咬我的。”

 

“公报私仇!你是在为明诚报仇!”

 

“保车弃卒!我不如陈长官玩的高明!之前在上海,你我不和是人尽皆知的事情,随后我的秘书就被确认是地下党,又被你打上一个眼镜蛇的标签。我确实痛心养虎自遗患,但现在我替阿诚可惜,舍了一条性命,到底没保住你。”

 

扎在明楼心里的刺,又被扎得更深。

 

“这话是说给你自己听的吧,真是够无耻的!”

 

陈泓范吐了一口唾沫。

 

“一石二鸟的计谋好是好,要看怎么用,用不好,就显得自己蠢了。你在这种地方呈口舌之快有什么意思?上边听不到的。”

 

明楼冷冷一笑。

 

不远处的密室里,一个人慢慢放下耳机。

 

“到现在您还不相信明长官?”

 

一旁副官小声问道。

 

“正值多事之秋,虽说用人不疑,但被自己窝里的狗咬怕了,总要看清楚些。”

 

“长官说的是。”

 

“把人都撤回来吧,以后不用再看着明楼了。”

 

 

“我是真不懂这些,只能有样学样了。”

 

明楼靠在椅背上,一脸的不情愿看着陈泓范。面具背后的那双眼,早已经流干眼泪。

 

“从哪里先开始那?我记得你拔了他的指甲,他很痛,最后痛的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,是这样的……”

 

明楼看着自己的手,想起了那双鲜血淋漓的手,看不出原来纤长的模样,十指连心的痛,又是怎样的绝望。

 

陈泓范紧紧攥住拳头,他拔过太多的指甲,却从未想象过自己有一天也是这样的下场。

 

“缩什么?怕疼?我有更新鲜的玩法。”

 

陈泓范的手被强制伸直,一根根钢钉从骨缝穿过,打透手掌,哀嚎声传遍整个监室。

 

“这就开始喊疼,往后还玩什么?”

 

不绝于耳的哀嚎声,被拔下的指甲扔在铁盘里,混着血肉,滴落在水泥地上的鲜血,与水并无不同。想象中这样的场景,常常令他难以安眠。经历现实之后,却格外平静。

 

“长官。”

 

指甲就摆在明楼眼前。

 

“明楼……明楼……明长官……”

 

奄奄一息的躯体,发出短促微弱的声音。

 

“想说什么?”

 

明楼俯下身子。

 

“明长官,求你……杀了我吧。”

 

陈泓范流下眼泪,生不如死的感觉太难熬,死也是一种奢侈的事情。

 

“你在求我?告诉我一件事,他求过你吗?”

 

陈泓范一怔,他,至死,没有。

 

“死,你没资格。”

 

明楼面无表情的看着陈泓范,拨动着钉在陈泓范手掌上的钢钉。

 

“明楼,你别忘了,是你亲手杀了他!”

 

陈泓范拼尽力气喊出。

 

 

“明长官认为谁才是眼镜蛇?”

 

陈泓范装作一脸轻松的样子,余光里的明楼平静而深沉,不露些许破绽。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这话我信,可上头信吗?人是明长官身边的,我又能怎么样那!”

 

厚重的铁门被缓缓打开,死亡的气息迎面扑来。明楼不知道躺在地上的人是否还活着,空气里弥散着恶心的腐臭味,压的人胸口喘不过气来。

 

“没把人弄死吧?”

 

陈泓范用手帕掩住口鼻,皱紧眉头,指了指地上半死不活的人。

 

“您没发话,下手都有轻重。”

 

陈泓范抬抬手,两个人会意后把躺在地上的人架起来。剧烈的变动牵拉着身上的伤口,终于有所颤抖。

 

距离上次见面,整整过去十天。明楼深夜里的辗转反侧,坐立难安,一封封有去无回的电报,石沉大海般杳无音信,而收到的最终答复,放弃营救。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如此无能为力,全身的血液像是被抽干一般,把信纸点燃,看着灰烬升起,消散在空气里。

 

明楼不敢去看那双眼睛,他怕愧疚出卖自己的伪装。

 

“阿诚,我带了个你想见的人,你只要说出我想要的,就不用这么痛苦了。”

 

陈泓范抬起明诚的下巴。

 

明诚睁了睁眼,扫了一下轮廓,他也一样不敢去看面前人的眼睛,只是如同解脱一样的长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

“阿诚,现在想清楚可一点儿都不晚。”

 

撬不开的嘴,也只寄希望于他自己松口,可惜,怎么会。

 

“咳……哎,你过来,我告诉你。”

 

明诚笑着问道,干裂的嘴角因为上扬而撕裂开,殷红的鲜血从沟壑中渗出,明诚轻轻舔了一下嘴唇上的血,眼睛里闪过一丝坚定。

 

后来的事情,明楼再也记不起来了,唯一还记得的,是连续的三声枪响。许多年的梦境中,他时常被枪声惊起,难以入睡。

 

明楼,你别忘了,是你亲手杀了他!

 

明楼!

 

是你!

 

亲手!

 

杀了他!

 

 

“明楼,你别忘了,是你亲手杀了他!”

 

明楼身子一僵,丢失的记忆似乎在一瞬间又被找回来。他忽略陈泓范撕心裂肺的喊叫声,枪口抵在明诚的胸前,打光了弹夹里剩余的三颗子弹。

 

动脉血液随着心跳喷射而出,那颗脆弱不堪的心脏,仅仅维持了几秒钟,便停止了跳动,曾经滚烫的血液,失去炙热的温度。

 

“对啊,我亲手杀了他。”

 

陈泓范害怕极了,明楼的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,没有愤怒,没有悲伤,的确是一个无血无肉的人,他的血肉已经被撕扯的一点不剩,又有什么恐惧可言。

 

“你把他的尸体埋在哪里了?”

 

明楼突然转变平和的语气,问道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不知道,明长官,你杀了我吧!杀了我吧!”

 

“你的嘴巴为什么从来不说我想听的话?我不喜欢!那就以后都不要说话了!”

 

还在沸腾的热油被灌进陈泓范的嘴中,一开始还有几声惨叫,到后来没了声响,身子止不住的颤抖,急促呼吸。监室里的血腥气味中还杂着熟肉的味道。

 

“其实你说什么都不重要,你的认罪状早就被送上去了,上边没有人想救你,也没有人敢救你。我居然只花了五根金条,就买到整死你的权力,真是值。”

 

明楼握着自己的右手,看着面前奄奄一息的人。

 

“忘了说了,我托人从国外买了条狗,饿了有几天了,就在门口,正等着你咽气那!我一时半会儿还不想你死,但狗也不能就这么饿着,就先把你的舌头割下来,给它垫垫饥。也不知道像你这样的人,它吃了会不会恶心。”

 

明楼不知道自己这样折磨陈泓范的乐趣在哪里,也许是泄愤吧,又或许毕竟这是自己唯一能做的。让他的下场比明诚更惨烈,可是又有什么用处。

 

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 

永远。

 

狗不明白明楼,也不想明白明楼,狼吞虎咽的咽下被肢解的尸体,明楼弹了弹手里的烟灰,就靠在墙边上,看着狗吃的正尽兴。

 

 

赵启平合上书,透过书架,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 

“赵医生?”

 

“谭总,好巧啊。也来买书?”

 

赵启平笑着说道。

 

“是啊。在读什么?历史书?”

 

“没什么,就是随便看看,一本回忆录而已。”

 

赵启平说着把手里的书放回书架上。

 

“自己一个人啊?中午……有约吗?”

 

谭宗明犹豫了一下,问道。

 

“那就一起吃中午饭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谭宗明愣了愣,没想到赵启平答应的如此爽快。

 

“发什么呆,先去结账,再去吃饭。”

 

回忆录静静的躺在书架的角落里。

 

书的最后一页,

 

再次相逢时,愿你我都不再伪装。

 

明楼著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祝大家粽子节快乐!


短短一篇,饭后服用,对牙齿好!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9 )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