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默(abo)(十一)

“你最近怎么了?一天到晚看着手机傻笑什么啊?”

 

明诚歪头想要去看明台的手机,明台笑着把手机反扣在餐桌上,等明诚退回去,他又拿起手机来,继续傻笑着。

 

“一脸的春心萌动。是不是有看上的?回来也跟我们说说啊!”

 

明诚用胳膊肘捅了捅明台。

 

“还早那,还早那,管好你们家明楼吧,小心再窜出一只妖精给你勾走了。”

 

“臭小子,怎么说话那!”

 

明楼抬手就是一掌,打在明台脑袋上。

 

“人家明台又没说错,打人家干嘛啊!都是做出来的事情,还怕说啊?”

 

明诚一拍筷子,筷子与碗发出一声清脆的碰撞声。

 

“就是就是。”

 

明台吐了吐舌头,一脸得意的看着明楼,又一面委屈的向着明诚撒娇。

 

“你……都是你有理,我错了,行了吧。吃饭。”

 

左右都是理论不过他们俩的,倒不如好好吃个饭那。

 

“道歉一点儿都不诚恳。阿诚哥,你看看,他平常也是这么敷衍你的吗?”

 

一脸的唯恐天下不乱,必须是要将挑拨离间进行到底。

 

“他啊,对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平常连敷衍我都没有。”

 

明诚无奈的摇摇头,叹息了一声。

 

“你小子是不是存心找打啊!挑拨离间,其心可居!”

 

碍于明诚的面子,明楼也只能忍着明台整日的没大没小。

 

繁盛茂密的九月,已经是秋初的模样,却仍然异常的炎热。孕期里的Omega耐不住这样的高温,Alpha总是这样寸步不离的陪伴着。明楼虽然远在美国,但对于上海发生的事情,依然了如指掌。汪曼春自以为盗得明楼的私章可以操控明氏的一切,却全然不知真正的私章从来没有脱离过明诚的手。冻结的七千五百万让汪氏内部的亏空被暴露在阳光之下,而尚未曝光的北郊,让明汪联姻还维持着表面的安逸。

 

“怎么不再多睡一会儿?”

 

明楼合起了笔记本电脑。

 

“突然觉得好饿。”

 

明诚坐起身,腹部有了明显的隆起,也不枉明楼辛苦照养这么久。

 

“简单,下去给你们俩做饭。”

 

明楼轻轻抚摸着明诚的腹部,等待生命孕育的过程,总是令人兴奋不已的。

 

“我们能下去看着你做吗?”

 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

明楼一把抱起明诚,走出卧室门,迎面就被明台撞见。

 

“哎呀,我们家已经不能待着啦!再这样下去我的眼睛非瞎了不成!完了完了,已经看不见了!曼丽啊,快来救我啊!”

 

明台捂着眼睛,摸索着从楼梯上走下去。明诚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 

“明楼还是去了。”


深浅不一的呼吸只能靠着吸氧维持。


“是。”


“他看得清事情了,不会再受我的摆布了。”


“夫人这几天都来找过,您看…”


明家人一夜之间翻了脸,汪家才反应过来,狐狸怎么会跟别人分肉。


“打发她回去就可以了,明楼会给她寄离婚协议书的。”


干瘦的手拿起笔,在一份名为遗嘱的文件上签下名字。


“好的。”


“找他们三个回来,越快越好。”


明楼接到电话买了当天最快回上海的机票,没有过多的解释什么。三人甚至连行李都没有收拾,就匆匆赶赴机场。明台想问些什么但被明诚阻拦下来。直至飞机落地,明楼和明诚却是一言不发,明台强忍着心中的疑惑,隐约觉得不是什么好事情。


当推开病房门口的一刻,所有的疑惑,之前无法解释的一切,似乎在每个人心里都有了自己想要的答案。


三个人站在病房里,内心的复杂是难以想象的。


“恶人的结果都看到了吧,没什么好下场的。明楼,你嘴里那个卑劣的商人终于要走了。”


此时无奈的一笑,不过是对曾经自己的嘲讽。


“爸。”


哽在喉咙里的话,到现在也讲不出,父子别离的是心,错过的实在太多。


“你不是说商人可以卑劣,父亲不可以吗?原谅我一个父亲的私心。”


那声音卑微的像是在乞求,早已经没有严厉。


“爸,我只是……你为什么不相信我?要用这样的方式。”


“你不论再怎样,在父亲眼里,永远是个孩子。我与汪芙蕖周旋商场多年,并非次次处于不败之地。我知道商场上的汪芙蕖永远除不干净,今天倒下一个,明天还会再有一个。但这就是父亲,总有私心在。”


话语连接已经有些费力气,三人也不敢插嘴,只是默默地认真听着。


“至少经历过这件事之后,我可以安心离开了,你早就不是个任性的孩子了,只是我一直放不开而已。明台,你在美国的工作报告我都认真看过了,以后要听你大哥的话,不要总跟你大哥拌嘴。你就是心服嘴不服。还有你这个性子也要磨一磨。曼丽人蛮不错的,好好跟人家处。”


或许是人之将死,多年说不出的话,走前还是都说完吧,临了不要留遗憾。他并非不关心三个孩子,只是距离太远之后,反而不知道怎么诉说自己的情感,说出口的话,都会变得尴尬。


“爸,我知道,我以后……肯定好好听大哥的话。”


这样的临终托付之言,听得明台难过,眼泪抑制不住的流下来,还强忍着。


“阿诚,你跟明楼我从来不反对,只是事出有因,在这件事情上伤害了你。原谅不原谅的话,如何听都是没有意义的,只是希望你能好好照顾明楼,一直陪着他。父亲做不到的,你来最好。孩子嘛,还是像你好了,再来一个明楼,也是够让人讨厌的。”


“恩,会的。”


人生有太多错过,至死才说的话,留下的是无尽的忏悔。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