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默(abo)(七)

明台这个伴郎不知道是伴谁的,婚礼上一多半的时间都黏在明诚身上,留意着明诚的一举一动。郭骑云的话还让他战战兢兢。

“多吃一点,这个好吃,这个好喝,再来点这个。”

明台遵医嘱让明诚多吃东西,努力增重,增强体质。孕期的反胃,让明诚看着东西就恶心,多数是什么都吃不下。

“明台,我真的吃不下。”

怕惹人怀疑,明诚一直抑制着恶心的感觉。

“阿诚,明台。”

汪曼春挽着明楼就走过来,白色纱裙的长裙摆铺在草地上,脖子上还带着明诚选的那条钻石项链。

“大嫂。”

“怎么在这儿啊?一会儿就要拍照了啊!赶快过去吧!”

“知道了大嫂。”

汪曼春转身时,明台向前走了一步,踩住了汪曼春的裙摆。现场的尴尬程度,足够小报记者写上一个版面了。当然还需要汪家支付一大笔封口费。

“明台,以后别这样了。”

明台在一旁憋着笑,快出了内伤。

“别这么圣母的心疼汪曼春。”

明台斜眼看着明诚。

“没有,我只是怕对……对明家不好。”

那句没说完的话里,还有另一个人。

明诚不知道现在算是什么,有一种喘不上气的感觉,哪有说的那样轻松,说舍得就舍得,说放下就放下,那是他坚守了那么久的感情,却没有扛过现实的打压。

“咱们要个孩子好不好?”

汪曼春搂着明楼的脖子,像个孩子一般撒着娇。

“曼春,我累了,咱们都早点儿睡吧!”

这样明确的暗示并没有激起明楼任何的兴趣。

“那好吧。”

她不信明楼的心是石头做的,既然已经成了名正言顺的明夫人,就不怕融不化明楼。

躺在床上的明楼久久不能入睡,枕侧之人非他所求,心系之人又不知今夜如何安眠。辗转反侧到凌晨,见汪曼春已经睡沉了,便悄悄起身,到天台上走走。

天台角落,落地灯发着光,明诚躺在软沙发上翻看着美国一方的资料。找些事情做,免得自己胡思乱想。明楼向着光亮走去。

“你怎么又不乖了?”

腹部一阵轻微的疼痛,让明诚眉头一紧。手轻轻的抚摸着腹部。

“要听话,乖乖的,听到没有。等我看完这几页咱们就去睡觉。”

难道?

明楼的心拧成一团,他原本靠近明诚好好谈谈的想法立刻打消。转身退了出去。心中有初为人父的喜悦,但惭愧与悔恨却让他无法承受这份幸福。

“消除标记,最彻底的方法是什么?”

“手术消除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黑咖啡浓香的气息盘旋在天花板,久不消散。明台一身黑色西装,从正门进入,明楼在靠窗的位置,欣赏着上海的全景。

整间咖啡厅被明楼包下,只有他们两个人。明台并不期待与明楼的会晤。

“怎么了大哥新婚燕尔不该跟大嫂共度春宵吗?还有时间耗在我身上。”

“阿诚是不是怀孕了?”

明台神情的轻微变动,明楼知道这都是真的。

“大哥这是要准备脚踏两条船?”

明台不屑的一笑。

“大哥在你心里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“人渣。”

不经思考两个字脱口而出。

“评价挺中肯的。我希望你能在美国好好照顾他们。”

“你知道他会因为这个孩子去死吗?”

明楼端起咖啡的手悬在空中。

“一个没有被标记却怀孕的omega。”

一杯温热的现磨咖啡被泼在明楼脸上。

“站住。”

咖啡顺着头发一滴滴串珠样的流下,明台止住离开的脚步。

“明台你对家里的事知道多少,你对我跟阿诚所在的位置知道多少,还有对明氏企业又知道多少。你有问过阿诚为什么不说话,不反抗,我为什么娶汪曼春。你现在多大了?如果以前还可以用你小不懂事这种话,那现在你不适用了,你该学着懂事了。在什么样的位置就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,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。”

明台不说话。

“你觉得我是舍不得明氏继承人的身份,还是舍不得明家的万贯家财?我明楼今天净身出明家,明天上海就会站起另一个明氏。”

“那你怕什么?”

“得不到认可与祝福的爱情,对于阿诚来说永远是一种负担。他的一切都是明家给的,我可以甩手抛弃明家的所有,但他不能,也不会。这是在要我抛弃我的责任,让阿诚抛弃他的责任。”

明台有些后悔一时情急泼的那杯咖啡。他确实太过鲁莽,甚至没有给明楼解释的机会。

“我明楼承诺过的,就一定会兑现。”

明楼想起了最初的明诚,恐惧与不安写在他的眼睛里。他是那样的不自信这份感情,像是占有着别人的东西,生怕有一天就会失去,失去不属于自己的爱。

“大哥,我……你叫我来,应该…不是为了批我的吧?”

==============

这是最后一点儿库存了,LOLO这周有演讲比赛要背稿子,还有巨多的实验报告没有写,抱歉这周要停更了。

别说我大哥智商不在线,现在上线了,大哥的洗白之路要开始咯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09 )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