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寒山雪(二)

“这是什么地方?为什么封了?”门上封条掉落,正落在石太璞的脚前。石太璞俯身捡起封条。

 

“是……”飞流吞吞吐吐,似是有难言之隐。

 

“有什么不能说的吗?”石太璞推门就要进去,被飞流阻拦住。

 

“贵人不能进啊,这是先太子妃住的地方。人没了之后,陛下就把这里封了。”飞流欲言又止,眼神中流露出惋惜。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石太璞点点头,不再追问。

 

“将军少年英雄,这剑……与将军倒是格外相配。”石太璞虽是与飞流谈话,但一直看着飞流手里的剑。

 

“故人遗物,与我有何相配。”可惜配得上此剑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
 

“殿下,战英并非有意欺瞒。”萧景琰利剑一挥,斩断列战英披风系带。他是萧景琰内心最后的防线。

 

“战英,我视你手足兄弟,而你却同蔺晨狼狈为奸,当真以为我萧景琰可欺!”无论是驰骋沙场,还是入主深宫,他无怨无悔守在萧景琰身边,与萧景琰承受着所有的苦难与伤痛。

 

如今萧景琰手持长剑,架于颈上,他仍面不改色,“殿下为大梁立下赫赫战功,可陛下如何对待殿下?大梁已亡,这样腐朽的朝堂不值得殿下陪葬!殿下一生凄苦,如今得太子倾心以待,与他厮守一生,又何必再为难自己!”

 

列战英的话字字诛心,他何尝不知自己如同物件一般,被推来送去,因着蔺晨一句欣赏,自己便被当做礼物送给了蔺晨,从杀伐征战的将军,到孱弱无力的宫妃,他是王权的殉葬品。

 

“不知这位列将军后来因何故去?”

 

“贵人怎知故人姓列?”飞流不免心中生疑。

 

“我见鞘上刻着一个列字,不过猜测罢了。”石太璞匆忙掩盖话语中的漏洞。

 

“陛下,我家殿下既已离世,又为何还要焚毁他的尸骨?”列战英也知若萧景琰不得安息,尸骨被封在琅琊山,便无法转世轮回,只能在世间游荡无依。

 

萧景琰尸身冰冷,躺在棺椁中,任凭外界如何吵闹叫嚣,已无知觉。禁军长戈直指列战英,列战英手握利剑,独自面对禁军,丝毫没有畏惧,“若我不死,没人能带走殿下。”

 

薄如轻纱的宣纸上写满悼文,在烈火中燃烧着,墨迹被火炙烤过,散着奇异的香气,石太璞手里厚厚一叠悼文,顷刻变成灰烬。

 

“你在干什么?”蔺晨不知何时出现在石太璞的身后,见石太璞身前供着茶果,手中拿着悼文。

 

“今日是故人忌日,臣斗胆在宫中设香案祭拜,还望陛下恕罪。”石太璞跪在蔺晨面前请罪,他与那个倔强不肯低头的萧景琰,当真不同。

 

“无妨。”蔺晨扶起跪在地上的石太璞,“故人已逝,不要伤心太过。”

 

“多谢陛下。”蔺晨没有过多询问,寒暄两句,便离开石太璞的寝殿。

 

石太璞站在院中,看着他慢慢离去。

 

蔺晨,原本就是你欠我的,如今我要一一讨回来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您的前妻,腹黑了的琰琰已上线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