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残酷月光(一)

明楼,你爱过我吗?

他有无数次想说出那句“爱过”。

可是那个人。

听不到了。

== == == == == == == == == == == ==

雨夜,杀人,刚好。

现在就是,生死抉择。

遍体鳞伤,死,就是最好的解脱。

一切都会结束,只需要明诚的死,洗脱明楼所有的嫌疑。

“明楼,你开枪啊!就这么舍不得汪曼春啊!”明诚额角的已经凝结的血,染红了雨水。

“师哥,开枪!不能放走他!”

“汪曼春,能拉着你一起上路,也值了!”明诚一阵冷笑,手中的枪,抵着汪曼春的太阳穴。

明楼第一次握枪,手是颤抖的。

“我放你走,你不要伤害曼春!”明楼放下枪,在汪曼春的呼喊中。

“明楼,原本想拉你一起死的!可惜都怪汪曼春!毁了我原本计划好的一切!”明诚死死的勒着汪曼春的咽喉,遏制了她所有的声音,甚至是呼吸,“不过,拉着她,也不亏本!”

“你放开曼春,我来做你的人质。”

阿诚,所有的一切,我陪你一起承受。

即使是死亡。

“呵,给你当了这么多年的秘书,你的这些滑头,我都领教过了!”

大哥,我一生都在听你的,就这一次,你也听我一回,好不好?

一声枪响,撕裂雨夜。明楼踉跄跌倒在地上,用手轻触左肩甲,血,慢慢晕染。

明楼,这一枪,你我之间,两不相欠。

“开枪。”大雨倾盆,已经看不清远处人的模样。日本士兵举起手中的枪,在藤田芳政的命令下。

“不要!”耳边的枪声已经听不到了。

明楼,对不起,我累了。

两具尸体,从铁桥上猛然坠下,冰冷刺骨的江水,已经浑然不觉。湍急的江水将送他们离去,冲洗他们一生的罪孽。

明楼已经感觉不到肩甲的疼痛,他冲到桥边,尸体早就不见踪影。他跪在桥边,眼泪与雨水交杂,苦涩无奈。只有眼泪才知道,他为谁而流。

“明长官,汪处长的死,我很抱歉。她为天皇所做的一切,天皇不会忘记的。”藤田芳政冰冷的语气里,透漏出的得意,让明楼深切的明白他的失败。

明楼没有任何回答,推开想要搀扶起他的日本士兵。一手撑着地,缓缓的站起身来。明诚用自己的生命洗清他所谓的污浊,他不会放过今天在场的任何一个人。他们的鲜血,会成为明诚葬礼上的祭品。

左肩的贯穿伤,被绷带一层层的缠绕。明楼面无表情的看着被染成红色的绷带。惨白的脸庞,让在场每一个人都屏着呼吸,不敢说一句话。

这样的明楼,他们从来没有见过。

“明董事长,对于汪处长的事情,还希望您能劝一劝明长官。”藤田芳政为明楼,提供了一个无限时长的假期,让他度过悲伤。

“我会的。”明镜象征性的点点头,她虽然也厌恶藤田芳政,但只能这样假意迎合。

青瓷牺牲。

电文冷冰冰的被传达到延安与重庆。

深表痛心,继续静默。

你们真的痛心吗?

明楼冷冷一笑。

“明楼,你多少吃一点。”明镜看着他憔悴的样子,心疼不已,“藤田芳政对明公馆的监视,已经都解除了。”

“大姐,你恨我吗?”明楼突然问的一句话,让明镜一惊。

“恨你什么?”明镜突然意识到,是明诚的死。她恨。当组织上告知她明诚真实身份时,她就已经开始痛恨明楼。她想尽办法打通关系,希望能救明诚一命,却都被明楼阻止。

“恨我是个汉奸,是个卖国贼,恨我害死阿诚。”明楼的语气平淡。

“那我能恨你是我弟弟吗?”明镜的泪水缓缓流出。明台走了,明诚死了。这个家,已经不像家了。似乎除夕夜里的欢愉还没有消散,依旧还能感受到温暖的气息。

“大姐。”明楼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,扑到明镜怀里,失声痛哭。他心里很苦,很苦。他再也承受不住。他永远不能原谅自己,是他,亲手害死明诚的。

“大姐,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,你都不要恨大哥,他都是逼不得已的。”明诚被捕前,与明镜最后一次对话,或许早就暗示了今天的结局。

月光里的人,映在江水里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学生文笔,欢迎寄刀片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2 )

© 污污污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